茕兔

茕茕白兔,东奔西顾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宜嘉】STEP INTO LOVE 16

JUNE:

😜清冷老师段✖️坏学生嘎


❌ABO


这么勤劳善良的写手你不给送个小爱心,点个小泡泡,摘个小箭头吗?


👇。     👇。     👇。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
自从上次家长会以后,王嘉尔总是被骚扰,有时候是王嘉怡打电话来问他回不回家吃晚饭,有时候是吴阿姨说做了芝士蛋糕,当然,偶尔他那终于想起还有这么个儿子的爹地也会发消息给他,基本上都是让他回家的话。

只是对于这个儿子,可能错过了太多以至于除了一副严厉苛刻的样子,这个见过许多大世面的中年人甚至都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王嘉尔。

好言相劝?太过尴尬,况且他一贯的地位也不习惯低声下气。

吹胡子瞪眼睛的命令又只会把王嘉尔推得更远。

但其实事到如今,什么补救都是徒劳。

王嘉尔从踏出家门的那一刻,就没有想过要回去。

为什么人总是要等到把别人对他的爱都消磨光了才开始后悔呢?
王嘉尔看着那些消息,无奈地笑了笑。

“看什么呢?”段宜恩不知不觉走到他身后,一下一下捏着他的后颈。

“我爹地让我回家。”王嘉尔说,“可是那里从来不是我的家。”

说罢两人都沉默了很久,王嘉尔先开口打破了沉寂。
“段宜恩,我们喝一杯吧。”

“好。”






“这么好的酒可经不起你这样喝。”段宜恩轻笑着看对方干啤酒似的猛喝下一杯红酒。

是好酒,入口不冲,回味悠长,带着几分甘甜。
可惜王嘉尔心里是苦的。

“我喝醉了,就可以告诉你了。”
向你倾诉一些我从来都不敢跟人提起的事情。
“段宜恩?”

“嗯?”

“要是我以后这样叫你你都在就好了。”

“会的。”

“我是不是很没用?”
“要靠酒才敢说一些话。”

段宜恩很适时地还去拿了一包纸,搞得王嘉尔差点想笑。

“我可没说我会哭。”
沉默良久以后,王嘉尔低下了头,段宜恩看到小孩长长的睫毛上酝酿出一点晶莹,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变大,直到落下。随后听到他隐忍的哭声,还有吸鼻子的声音,配合着故意瞪大的眼睛——为了不让眼泪掉下来——却还是有泪水从眼角滑落。

段宜恩上前将小孩抱在怀里。

终于,小声的啜泣变成了毫不收敛的大哭。

“段宜恩,我有好多好多委屈的事情。”

“嗯。”

“但是我也好久好久没跟人讲了。”
“我从来没有跟人讲过。”
“然后慢慢的我不知道该怎么讲了。”
“我就是难受,就是想哭。”

“嗯,我知道。”
段宜恩一下一下顺着他的背,安抚着他。

换做以前,王嘉尔肯定是不相信有人明白他的情绪,可是事情放在段宜恩那边,一切就有了例外。段宜恩说“我知道”的样子,仿佛他真的可以理解。

傻瓜,我当然懂。
我可是学心理学的啊。

王嘉尔又喝了一口红酒,眼泪顺着闭上的眼睛流过脸颊,顺着好看的脖颈掠过锁骨,最后在棉白色的T恤上留下一点痕迹。

段宜恩把王嘉尔抱到腿上,还是一下一下轻拍着他的背。

“段宜恩,遇到你之前我都没有哭过。”
小孩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也可能梦里偷偷哭过。”

“哭不是坏事。”

“但是没人会安慰我,哭完也只能自己擦干净眼泪。”

“现在有我啊。”段宜恩抽了张纸,轻轻地将王嘉尔哭花的脸上残留的泪水擦去。
“委屈的事慢慢说,说不清楚也没关系。”
“你需要的是把那些积压着的事情吐出来,别老是闷在心里,知道吗?”
“慢慢说,说晚一点也没关系。”
“明天可以请假。”

“我......”
仿佛委屈的事情太多,王嘉尔张了嘴却全堵在喉咙口。

段宜恩抿了一口红酒,送到王嘉尔嘴里,顺便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嘉嘉小时候喜不喜欢画画?”
段宜恩把王嘉尔的头按在胸口,也许这样可以让他放松一点。
勾起一点他小时候的回忆也许能让王嘉尔说出些心事。

毛茸茸的脑袋在他胸口摇了摇,小烟嗓还带着十二分的可爱:“不喜欢,因为我小的时候画画拿了小红星,跑回家拿给爹地看的时候,他没有理我。”
“我叫了他好多次,他大概嫌我烦了,就吼了我。”

“那嘉嘉记不记得画了什么?”

“画了一个房子,是这样的......”
说着还比划了起来。
王嘉尔的房子门窗紧闭,虽然不排除老师教的可能性,但也存在他一直都很封闭的可能,房子外面篱笆过于高了,甚至与他真实的家也不一样,说明他的伤口从他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就有了。
太阳是画在角落的,只有四分之一,而且很小,而阳光的光线却很长。典型的渴望温暖而热源又遥不可及。一个小孩那时大概就已经有了所谓的无力感,在他自己连“无力”这个词语什么意思都不知道的时候。
段宜恩忽然明白王嘉尔为什么这么开朗,在同学面前嘻嘻哈哈的,他渴望得到所有人的喜欢,但又惧怕那些喜欢的消失。不至于到讨好型人格,却也过于病态地追求完美。

有一句话叫做: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如果没有,那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王嘉尔确实是颗小太阳,但是小太阳过于消耗自己的情感能量了。


“还有别的吗?”段宜恩揉了他的头,问道。

“我听到我爸爸和我爹地谈论离婚的事情,他们问我更想和谁一起,我指了指爹地,爹地就不高兴了。”王嘉尔说着又哭了起来。
“我真的记得他的样子,他真的好不高兴。”
“虽然后来我每次跟他吵架的时候他都说我那时候小,不懂事。”
“我明明什么都懂。”
“我还很乖。”

“嗯,我们嘉嘉本来就很乖。”安抚着哭的稀里哗啦的小孩,段宜恩反而松了一口气,今天得想办法让这个小孩把所有苦水都倒出来。

王嘉尔是受了伤会假装不受伤的人,所以表面上没心没肺的。

这小孩儿怕是自己都不知道,这样的伤害没人倾诉只会越来越恶化,伤口还没结痂就会腐烂,就如同现在这个样子,想说些委屈却什么也说不出来,闷在心里只会更加委屈。

“其实我超级嫉妒王嘉怡的,我小的时候欺负她,所有人都骂我。”
仿佛是想起那段往事,小孩眼睛里还残存着慌张。
“我也知道是我不对。”
“啊,我真讨厌我自己,你觉不觉得我在故意引起他们的注意,想要被关注?”

轻吻去小孩的泪水:
“如果是我,我肯定特别特别偏心你。”

小孩苦笑了一下:“是不是招人喜欢的小孩就可以做什么事情都没关系?”
“那为什么......”
“我不招人喜欢吗?”

“这个问题我没办法回答你。”
“可能是家庭的客观因素导致没有人来关心你。”
“但是从我的主观角度上来说,你很值得被爱。”

“我都不太记得小时候的事了。”
王嘉尔把头埋进段宜恩的颈窝里。
“我只记得我每天都有些不开心的事。”
“我真的好嫉妒王嘉怡啊……”
“为什么她撒娇能有的我都没有?”

“你讨厌她吗?”段宜恩摸着王嘉尔的头,轻声问道。

对面摇了摇头,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又说道:“我好好学习,拿着奖状回家的时候,爹地就只是嗯了一声,然后就去开会了,但是他有空陪王嘉怡上钢琴课,上补习班。”
说着说着小孩又哭了:“但是我一点也不讨厌他,我就是觉得如果哪一天他也会抱抱我就好了……”
“我又觉得我很贱,为什么要热脸贴他的冷屁股。”
小孩越哭越大声。
“段宜恩,我是不是很坏?因为这些小事委屈就算了,还一直记到了现在,我觉得它们不该让我那么难过的,可是我就是就是很难过。”

段宜恩轻轻擦去小孩的泪水:“嘎嘎,你不是贱,是很善良,你只是不恨他们而已,但是你受的伤害又多到足以让你讨厌他们。你说的没有一件是小事,至少对于当时的你来说。”

段宜恩收紧了手臂,王嘉尔眼睛那么干净漂亮不是没有原因的,他就是很善良,善良到做不到恨,他又很悲伤。那些事对于一个小孩,无疑都是不小的打击,而如今的他回想,却又觉得那不该成为自己难过的理由,所以又开始自责,责备自己的不宽容。

要不怎么说能走进他内心的人都会对他死心塌地,因为他真的真的很善良,很纯粹。

“嘎嘎,人的天性是自由意志,也就是人是受自由意志支配的,而自由意志又是不确定的,因此善良才显得弥足珍贵。”

小孩又陆陆续续说了不少,大概把小委屈都倾诉完了,段宜恩的红酒也见底了。

“我想和你一起洗澡澡可不可以?”小孩环着他的脖子撒娇。

“当然。”




【又是一发很短的扭扭车🚗


    真的很短(我只是害怕被🈲️


     👇兜风


https://pianke.me/version4.0/weixin02/wxshare.php#!/article/5afd2dffa581a3796286061f








“睡吧。”在小孩额头落下一吻。




“明天帮我请假。”小孩嘟囔了一句抱着他放心地睡去了。




可能是今天哭得太久,也可能做了太多次,当然也是许久不敢跟人说的话总算是说出来了,王嘉尔睡得很沉,也一夜无梦。
















【愿你们都有甜甜的一天呀

评论
热度(150)

© 茕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