茕兔

茕茕白兔,东奔西顾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德哈】“我写你猜”活动答案

灰蓝中只有翠绿:

给所有太太们比心!!


德哈文化大院:



1.莫莉夫人 @灰蓝中只有翠绿
2.金妮 @竹染轩阴
3.小天狼星 @幺正变换_Draconian
4.梅林 @吟北-RDJ
5.弗雷德 @檀幺
6.纳西莎 @容则
7.秋 张 @红豆绿豆彩虹糖糖包
8.高尔(已坑)
9.金斯莱 @你的眼睛是绿色的
10.纳威 @越简善
11.斯内普教授 @筆者R
12.麦格教授 @墨迹有痕
13.阿斯托利亚 @闾丘洛亭
14.赫敏 @解离性迷游
15.卢修斯 @灯姑娘
16.卢娜 @夜空
17.西奥多 @穆迁.Innocent.Liar.
18.潘西 @唐臻-学医填不了脑子上的坑
19.达芬妮 @南华_NAMWAH
20.伏地魔 @买李子的士兵
21.邓布利多 @蓝丝带




通关全员的有两人, @解离性迷游  @幺正变换_Draconian




附上通关free talk




@解离性迷游
1.金妮是竹太太。
2.秋张的作者用「」这个符号,所以猜出。
3.接着是纳威作者,最开始没注意到“Chapter”,然后又想可以故意改格式,在吟北和越简善之间徘徊,发现越简善习惯用破折号表示话语中断与声音延长,所以选越简善。
4.因为越简善被排除,梅林选择吟北。当时大概放出了7、8篇文,加上吟北习惯用“01”这样的方式分段,确认作者是她。
5.感谢R让我体验了一把什么叫“你化成灰我都认识”。一秒钟掉码。
6.赫敏是我OTL,所以排除。
7.西奥多,因为有summary和繁体字,所以是穆迁。
8.潘西这篇文中的省略号只有一半,并且有“~的哎”,综合之后确定是唐臻。
9.达芙妮这篇掺英文,加上对南华比较熟,也是秒猜出。
10.邓布利多这篇和蓝前面写过的文有相似内容,秒猜出。
11.伏地魔这篇文中有【暗中观察jpg.】和“破特!?你¥%……&&*”“哦,快看啊!破特#¥%……&”“疤头!你傻啦?就像%%……&”,翻了一下文发现买李子的士兵有这个习惯。
12.卢修斯……灯妹儿自己掉码了。其实在刚出这篇文的时候看打人名的习惯草草猜了幺正太太,后来仔细看了下,就排除了是幺正太太的可能。
13.弗雷德这篇,由于檀幺写过类似的,所以猜出。
14.莫莉这篇可以看出来作者年纪不大,加上里面的冒号是半角的,所以猜出是灰蓝。
15.金斯莱的作者会把好几句对话放在同一段里写,翻了一下主页确定是你的眼睛是绿色的。
16.纳西莎容则,因为选择不多其实蛮好猜。
17.卢娜是夜空,因为夜空打名字的时候不用间隔符“·”而是用半角句号“.”。
18.阿斯托利亚这篇文其实有其他文章的影子,如果是有一定写作经验的太太应该不会有这样的情况OTL加上因为剩下选择不多了,所以我猜是墨迹有痕。
很早就在麦格和小天狼星之中抉择,觉得二者必有幺正太太,当时一度觉得幺正太太写的是小天狼星,但是文中有一句“那个时候他们可真是名副其实地虐狗,对,就是你想的那个双关语”非常迷惑我,“虐狗”是中文才有的用法,甚至台湾那边都没有这种说法,所以当时像幺正太太应该不至于犯这种简单的错误(然而居然是故意的qaq),加上当时洛亭说她有口癖,而信中有很多“你知道的”,“好吧”之类的词,所以非常困惑,一直徘徊。
但是最后只猜对了幺正太太,其实剩下两个猜反了,不过群里的大家好像只在意我有没有猜中幺正太太,然后洛亭自己掉码了。所以阿斯托利亚的作者是洛亭,麦格的作者是墨迹。
最后还是没有全部猜对qaq




@幺正变换_Draconian
1 莫莉这个栽得很惨所以放在后面说
2 金妮太有竹太太的风格了,秒出
3 作为最大boss出场的我,并不需要通关自己……但是我就盖了个茅草屋最后被当成了抵御神猜手的马奇诺防线也是非常迷,而且容则扔了如此多的锅给我!
4 吟北和菇的分段标号方式,但是菇当时已经被我猜出来了,所以吟北
5 弗雷德也是通过乔治那篇猜出来的……这是怎么样的运气能抽到了弗雷德还写过乔治233333
6 纳西莎同样栽了,之后说
7 秋张的特殊符号……这个和菇一样啦
8 金斯莱这个我当时犹豫了一下,毕竟作者没有原文参考,但是后来发现作者有一个梗里同样出现了单句多个省略号……
9 纳威其实是我猜的第一个,因为我超喜欢这篇!后来决定性的是Chapter 之后的.
10 一秒掉码的R,讲真这么有吟哦感的句子德哈圈只此一家啦
11 12 麦格和利亚都是菇最后扒我的时候在群里一并扒掉的码……所以算是捡的?
13
这是我除了秒掉码的几篇和纳威之外猜的第二篇,因为说好了要菇猜出我之后我来挑战她。
我翻了菇所有的聊天记录和留言和与这次活动相关说的所有公开信息,发现她猜了19篇……嗯……
而且菇曾经说过一句 我的人物已经变成了叙述者,就帮我排除了所有人物参与度高的故事
而且菇还流露过对于科幻的兴趣……嗯……虽然石头门我真的没看过啦。
14 卢修斯也……嗯,栽了
15 夜空……嗯,我好像也是捡的菇太太扒掉的码,所以第二名就是吃白食嘛23333【不要脸】
16 西奥多这篇有summary,所以活动文就不要带这些小习惯啦容易秒掉
17 唐臻的参考了大家的留言,去比对了一下确定了嗯!
18 南华太太文里有英文的习惯……嗯……
19 李子,应该是.jpg而不是jpg.啦!
20 这篇猜出来非常奇,因为出来之后菇立刻就说猜出了,所以我首先确定这个作者应该跟菇比较熟悉,然后我又去探秘了江湖第一神秘组织——毒奶都有哪些成员,结合排除法……嗯……




然后来说把我坑得很惨的灯妹,灰蓝和容则啦!我知道容则作为本次活动的上帝视角是不会给自己的文留线索的,于是我就把容则作为无参照处理了,等待排除。灯妹和灰蓝我都不是很熟悉,所以文风什么的我也抓不住【我好像从来也没有抓住】,但是灰蓝的之前的文里出现了很多!?这个用法,这个用法是不符合现代汉语标点符号的使用规则的,所以我觉得应该是个个人化的习惯,于是在卢修斯那篇里找到了这个……
但是后来我得知,你们都这么用……我好难过……
总之容则小天使告诉我这个错了,于是我又回头去看,发现莫莉和纳西莎压根没有用到这两个的地方。但是灯妹的省略号用的很随意,三个四个五个六个点的情况都有,而莫莉和纳西莎里面都有省略号,都是整齐的六个。
只有卢修斯里,一个省略号都没出现!
这也算是反侦察技巧吗【掩面】
于是就排除法确定啦。




顺便……我为什么没有看评论区的掉码……因为我这个人……好谋无断……以为你们的掉码……都是烟雾弹……





活动圆满落幕,感谢各位写手和读者的大力支持!


评论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茕兔 | Powered by LOFTER